当前位置: 重点实验室简介
重点实验室简介
重点实验室简介

肇庆地处北回归线,土地面积占粤港澳大湾区总面积(5.6万平方公里)的26.8%。肇庆是大湾区重要的生态屏障,是广东名优农产品和中药材的重要生产基地,西江为大湾区七市逾千万人口提供优质水源。重点实验室依托肇庆而建设,开展环境健康和绿色低碳前沿领域的科学研究,开发污染减量和生态修复技术,为生态农业、饮用水产业、人居环境健康产业的发展培养双创人才、提供知识储备、技术支撑及分析检测服务。

肇庆学院聘请了朱永官院士为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仇荣亮教授为副主任,骆永明、张甘霖、何宏平、李芳柏、劳敏慈、张小川、吴伟祥、王海龙等著名学者为委员,指导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任命了特聘教授袁国栋为实验室主任、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郝向英院长为实验室副主任,负责实验室的建设。


1月份学术委员会的合影

 

@2021 广东省环境健康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