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畜牧与渔业部代表团一行调研浦特农业及肇庆学院省重点实验室生态试验站

202378日,坦桑尼亚畜牧渔业部副部长David Ernest Silinde、畜牧渔业部研究司司长Mohammed Ali Sheikh、渔业研究所所长Ismael Aaron Kimirei一行5在坦桑尼亚驻广州总领馆总领事Khatibu Makenga和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专家的陪同下对浦特农业和广东省环境健康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生态实验站进行调研。肇庆学院副校长胡文涛、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钟伙彬、科技处副处长徐士河(主持工作)、省重点实验室主任袁国栋、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郝向英、党委书记李湘陪同参加调研,浦特农业董事长陈满洪、德邦坚农业董事长谢泳杰莅临现场陪同考察

胡文涛副校长对坦桑尼亚代表团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及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的积极贡献,就中坦双方未来在大学生国际交流、农业科技合作、联合办学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提出了几点期许。重点实验室主任袁国栋以《科学引领、市场驱动的低碳健康基塘农业》为题专门介绍种养结合的基塘农业模式、高密度生态渔养池以及三产融合低碳健康乡村。会后,代表团现场调研了高密度生态渔养池、低碳健康基塘农业新模式及三产融合示范点,就其投资回报和生态效益等进行了现场咨询。与会方一致同意,在后期加强沟通合作,推进我国优秀的生态渔业养殖技术走向非洲。

此次调研增进了中坦两国的深厚友谊,拓宽了两国在生态农业等方面的合作前景相信未来在双方的共同推动和精诚合作下,更多友谊编织下的生态农业技术成果应用将会在“一带一路”的绚丽彩带上结出累累硕果。





@2021 广东省环境健康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