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市长许晓雄等一行多人调研我校垃圾分类、双碳人才培养和双碳产业培育工作

623日,肇庆市市长许晓雄、副市长何婧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梁戈飞、局长宗亚峰,市城管局局长李刚毅、副局长陈永文等一行来到我校调研垃圾分类、双碳人才培养和双碳产业培育方面的工作。我校特聘专才校亮从垃圾分类的目录指引编制、效果评估、专题培训等方面汇报了上述工作在助力我市从住建部考核评估中的“差等生”变为“优秀生”,并不断取得新进步的历程;介绍了我校碳中和技术研发中心在双碳工作方面的服务成效和碳中和专业人才培养的体系构架;汇报了重点实验室与广东浦特农业在三产融合乡村振兴的低碳模式探索方面的初步成效。

许晓雄市长肯定了我校在服务肇庆市垃圾分类和无废城市建设方面的积极成效,强调要坚持不懈,久久为功,积极推动无废单位、无废社区、无废城市建设。在双碳人才培养和产业培育方面,许晓雄指出:要加大科技投入,充分发挥高校人才优势,着力提升科技创新原生动力,积极探索双碳产业与农业、电子信息产业、旅游业等的融合发展,以科技创新助力产业发展迈向新台阶,实现绿色、低碳和高质量发展。

肇庆学院党委书记曾桓松、校长吴业春、副校长唐冬冬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2021 广东省环境健康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